3.rmvb_002113202.jpg

此章節出現於《魔王》第三集大約34分鐘至36分鐘之間。


當你感到滿足的時候,那也是惡魔來收走你靈魂的時候


對人類一切知識均感絕望的老學究-浮士德,為了要認識生命,因此以靈魂為賭注,和魔鬼訂下了契約,魔鬼自願作浮士德的奴僕,要讓他體驗世上一切的事物。

就這樣,浮士德開始了他戲劇性的一生歷程。從與純真少女葛萊卿的相戀,導至她全家破滅,嬰兒死亡;接著是與希臘第一美女海倫相戀以至結合經過,此後浮士德大步前進,贏得了世上權力,殘酷地役使平凡無罪的人,最後醒悟的浮士德終於走向光明。 


此書是歌德在二十四歲英年動筆起稿,自1773年,完成於1831,共歷時六十年,直到八十二歲垂暮之年才完成的畢生鄺世不朽傑作。 但是老實說,看此書時必須要有極豐富的想像力,才得以走入以“歌劇”方式撰寫的《浮士德》之幻想世界裡。 

3.rmvb_002117072.jpg


幾年前看了此書,得到的感觸是:我沒有靈魂,無法和魔鬼交換。沒有靈魂,要拿什麼與魔鬼做交易,作為抵償?(噗)

但是書裡面的一些句子,非常引人深思。 


-她的命運不免要在我身上崩坍。她要和我一同毀滅。 


-自從那人不在我身邊,我如葬在荒郊。這全盤的世界都變成了囚牢。 


-感情便是一切,名稱只是燃燒著天火的煙霧和聲音。 


-凡是所有跳動的心兒,都用它自己的語言,到處說著同一的道理。 


-我倚偎著你,是這樣自由安心,這樣溫暖忘我。 


-誰能知道,苦痛自由在我的骨髓裡盤旋。 


-上帝即使可以寬恕你,你是永遠不能見容與人間。 


-彼於怒之日,溶世成灰燼。 


-天作大審庭,無影不昭彰,無惡能逃刑。 


-不許批評使我疑,不許批評使我迷,惡魔必定存在著,不然何有那許多? 


- 我結不開他的仇結,打不開監獄的門。 


-忘卻了許久的戰栗襲我而來,人類的一切悲慘都來掐我胸懷。

3.rmvb_002122511.jpg 

數之不盡的名句,隨手翻閱此書都可以一一映入眼簾。只能說留待有興趣閱讀這本書的人去發覺。

可能因為我是吳夫人,所以一直都覺得好不公平。在經歷了那麼多事後,不管是成為最有權利的人,還是讓一個純潔的少女家破人亡兼心碎而死後,浮士德也只不過是在恍然大悟後,選擇了心向上帝,就獲得了寬恕與原諒的機會。

接著也被天使引導上了天堂。那.....為什麼吳律師在被痛苦與自責日夜折磨,無止境的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懊悔後,依然要悲傷的死去?看來,公平果然無法存在於真實的世界裡~(攤手)

但是,相信這位吳先生的確是以自己的靈魂與魔鬼簽訂了契約吧!而且在復仇的過程中,的確沒有任何一刻是處於“心靈獲得滿足”的狀態中。所以,魔鬼才始終沒有辦法把真正潛藏在他軀體裡的善良靈魂給拿走。

472px-Rembrandt,_Faust.jpg 

Faust, etching by Rembrandt 
準備與魔鬼進行交易的浮士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