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.jpg

 

杜磊在哭泣著,似乎在試圖說服自己,為自己的傷心,失落,委屈找尋一個渲泄的出口。

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來到韓國,但當尚仁打電話要求他來韓國時,杜磊很可能是很高興的接受這個邀請。

但是,在失去友情,愛情之後,雖然已經是一個完全長大的成年男子,脆弱的杜磊卻像個小孩子一樣,把頭埋藏在雙膝間,扭動著腳趾,一直在哭。

 

這是一個讓人潸然淚下的一幕。而且巧合的是,這也是我們電影中拍攝的最後一個場景。

 

拍攝的最後一天,最後一個場景,最後剪輯的畫面。

 

如你所知,沒有一部電影在進行拍攝的時候,是完全依照著順序排列著的時間來進行拍攝活動。

所以,智勳必須在很突然的時段(指拍攝的某一天,某個時段),哭出來。

為了要有真實的眼淚,他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,把情緒妥善處理好以配合拍攝活動。

這是很困難的。因此,必須花一些時間讓演員培養情緒。

 

然而,事實卻是我們因為一些因素,面臨拍攝時間緊迫的窘境。

為了加緊拍攝過程,團隊裡有人建議說:當他把頭伏低在雙膝間哭泣的時候,能不能要求他就只是稍微地讓他的肩膀上下抽動,顯示他正在傷心的哭泣著?

 

導演要求智勳必須真正的哭出來

 

我說這是行不通的。因為對兩方面來說,不管是杜磊(電影裡的角色)或者智勳本人(演員),這將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幕。

 

所以,讓我們給他一些時間,走入杜磊的情緒裡,然后真正的把那份悲傷的感覺演繹出來。

 

洪導演決定給智勳足夠的時間以培養情緒,讓他真實地走入杜磊當時無助落淚的狀況裡。

 

所以,我把攝影機待後在一旁,給他一些時間走入悲傷的情緒中。之後,智勳真的做到了哦!

而且是出乎意料的迅速進入狀況裡,給予我們一場很完美很敬業的演出水準。

 

我當時在拍攝現場的小銀幕前,目睹了所有這一切的過程。

我當時就在想:這樣的演出水準,真的足夠了!

 

當智勳在過後看到這一幕時,心情也不禁沉重了起來

 

當智勳也通過現場的小銀幕前,目睹了自己哭泣的一幕,他說:這。。真的很傷心。

 

問:拍攝的時候,他真的落淚了嗎?

 

-是的,他真的哭了。

而且他還說:為什麼連我自己在看自己哭泣的這一幕時,都感覺到如此的傷心?

他說看到杜磊這樣的傷心,讓自己都打從心底難過了起來。

 

所以我這樣回答他:當你開始圓滿了你成長的過程,這一切都將是完美的。(指智勳如果經歷了人生的起起落落,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將可以很完美的呈現在鏡頭前)。

這當然只是一個笑話。

 

翻譯/截圖:小月亮(runningmoon)


轉載請注明相關資料,謝謝合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