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王導讀書.jpg

導讀書出版於2008-3-12發行.分為上,下兩卷.(謝謝kaku提供正確發行日期)

內容包括魔王角色介紹,主角,各崗位的工作人員,編劇,導演,服裝設計師,音響,剪輯大師們等的精彩訪問.

另外,名場面的分析解說,經典台詞,劇幕介紹等也一一收錄在內.甚至連劇中出現的花朵,書籍,拍攝場地,每張塔羅牌的涵義都引經據典地詳細解說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幾天一直和社長在一起工作,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我家吳律師.(吳律師,不要哭哭喔!muak!)

一不做二不休,我幹嘛不把寶貝書裡的律師也掃瞄起來,讓他和社長交個朋友?

(驕傲中)怎麼樣?我家律師很帥吧?即使相隔了那麼久的時間,在處理照片時看到吳律師,我還是會心跳耶!

魔王導讀書 (9).jpg

喔喔喔..我家律師擁抱人真的給我好幸福的感覺..羨慕ing..............

擁抱談笑之間,仿佛有一股柔軟的力量把對彼此的愛戀簡化,少了傷害,多了依靠。他心裡明白,他們的故事不會擁有像童話般的圓滿結局.

魔王導讀書 (23).jpg

宇宙無敵超級帥翻天.

看見在歲月中分離的自己,
被遺留在遠遠的身後.
 
在你的生命中,竟無一點蝴蝶因子,
容不得自己,一點一點地走出精密安排的軌道中.
 
一路行來,他的專注與端肅,
令人有忍不住的悲愴.
 
有些事是不能與人分擔的.
無論怎樣的心情,只能獨自擁有.

魔王導讀書 (11).jpg

仇人的所做所為,常出奇不意在腦海浮現,讓每根神經線,像緊繃的發條.
只有將他,和所有有關聯的人,以種種計謀致於死地,才能擁有把自己釋放出來的短暫快感.
 
心中的恨,像個龐大的陰影籠罩著整個生活,最後把所有力量和專注力,消耗在與這個影子打架,糾纏.但越是如此,越是只會將恨的根,蔓延得更深,最後只能同時毀滅,才能解決了冤魂般掙脫不了的問題。

魔王導讀書 (1).jpg

導演喜歡深色調,他似乎不在意你看不清畫面的細節,只是刻意讓暗沉沉的畫面通過你的眼睛,在你腦子里築起一個黑色的世界。這世界或許戲謔、可能太過天馬行空,但深色調也正好最能展現出人性最可怕的一面.
 
律師想復仇,已經想得深入骨髓.他永遠都不會忘記,也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原諒.他唯一的朋友,是自己.這個仇恨,在律師心中無限膨脹,以至於復仇大於一切.
遭人誣陷至家破人亡的事件,每天都在世界各個角落上演。如果每個受害者的報復心態都像律師一樣無限膨脹,這世界將變得很可怕,也很痛快!

魔王導讀書 (2).jpg

恨他,所以要活得更好,故此恨成了活下去的原動力.恨,令人血管膨脹,整個精神緊縮,吃不知其味,睡與醒亦不得安寧,最少有一半的細胞會因此被謀殺掉.不用說,最後痛上加痛,受到傷害的,除了對方,還包括自己.
為一個自己恨透的人,而活下去,老實說,是有點本末倒置.
因為恨會使人失去常人的理智,甚至智慧.

魔王導讀書 (3).jpg

下著大雨的黃昏,我們第一次見面,第一次交談,第一次握手;
還有--第一次勇敢地讓你窺探我黑暗的心.
還記得多年前,雨中不期然的相遇嗎?
潛伏已久的心,將再次悸動! 雖然和你一起吃飯,
是如此地快樂...
可是這樣的感覺,不可以永遠屬於我..
絕決地,我說:以後不會再和你一起吃飯了...

魔王導讀書 (6).jpg

其實,我記得你的名字,可是在親耳聽見你羞澀的說出-'徐海茵''時,我還是微笑了.
'很好聽的名字,很適合你'
因為這名字,等著再次相聚於教堂裡.
你知道嗎?

魔王導讀書 (8).jpg

偶然的相遇,第一次面對面的談心.不經意的表白,代表隱藏許久的心意.在斜斜的陽光斜影下,
我微笑地注視著幫我找書的你,
你長長的頭髮,纖細的手,白皙的手腕.
我溫柔地坦然面對著自己喜歡你的心意...
卻再次讓你看到,埋藏在我記憶裡哀傷的面容

魔王導讀書 (14).jpg

那個擁有悲慘身世的人,如今隨著火焰燃燒而灰飛煙滅,
然而磨滅不了的記憶,
還是讓人銘記在心. 一步一步按照著精密策劃的步伐前進著.
看著雖是初相識,其實早以認清底細地對手,
得意的笑了
'"不管貧窮或富貴,地位高低,每個人都有自己珍惜的人.特別是家人,那是可以用性命去守護的,所以才特別珍貴!"

魔王導讀書 (15).jpg

盈於眼睫的淚,乾涸了.留下來的,是無盡的傷痛.處於隧道裡的我,嘲笑著世界,沒有陽光,沒有星星,只有我堅定不移的步伐.
一直往前走.不說話,與黑暗做伴.
我的世界不容許任何人輕易闖入.
我屬於黑夜

魔王導讀書 (16).jpg

隱藏在心裡的傷口,因為沒被發現,永遠也不會痊癒.我的傷痛,隨著記憶的河流,潺潺流逝於眼淚之中.靠得這麼近,
我多想牽牽你的手.心裡交戰,掙扎..
原來,我的那一步,始終沒辦法跨越心理的障礙.
注定,我們永遠無法輕輕地牽手

魔王導讀書 (17).jpg

暖暖的愛,聲聲的叮嚀,因為同一盤菜餚,讓心底的隱痛再次湧現...
家的溫暖..從未在我腦海裡遺忘.能夠永遠和喜歡的人,一起吃飯,是一種平淡的幸福.
你說:要舀幾湯匙的菜湯,再拌一拌才好吃!
看著你認真的樣子,我的心--暖暖的

魔王導讀書 (19).jpg

12年前,我們與雨結緣,12年後,我們一起賞雨.你永遠也不知道,我其實從來都沒有忘記你.

魔王導讀書 (20).jpg

在沉思裡嘆息,過去一直都沒有離開.蒙塵心事無法遁逃,逐漸尖銳清晰.我自信地對著你微笑.我自信地相信自己的計劃,
絕無證據可以明查.我自信地知道--你,將是下一個任我擺佈的棋子.內心卻是隱藏在黑暗裡.
一正一反,一明一暗,
代表著該與不該之間的矛盾.
對與錯始終處於灰色地帶.

魔王導讀書 (21).jpg

那晶瑩剔透的淚珠,溫柔的漫過他荒蕪的心原.我成不了別人的魔法師,也不奢求守護天使駐守在身邊.柔軟的心中有一些剛剛甦醒的東西,
在逐漸遠走的思維中--消失了.你毫不費力的看穿身處於黑暗隧道裡的我,矛盾又痛苦的心情.
你說要盡力把我拉出黑暗,走向光明.
可是久不見陽光的我,
無論如何,都沒有勇氣跨越那條界線

魔王導讀書 (7).jpg

距離如此靠近,我始終不敢輕輕觸碰你.原來,心的距離,遠如宇宙.白天,我從不敢表露自己對你的心,
偷偷地凝視忙碌的你..這是卸下心防的自己;晚上,我戴上冷酷的面具,
嘲諷著看不清真相的人,
譏笑著渾濁不清的世界

魔王導讀書 (10).jpg

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談心..這樣平淡的快樂,竟是我盼望已久的幸福.我關心你,想保護你.你笑著說:原來你也會開玩笑?
這才發現,只有在你的面前,快樂與微笑,才會長伴我身邊.
只因為--有你.

魔王導讀書 (24).jpg

不能正視自己愧疚的心,找不到可以傾聽的對像.從猶豫的瞬間,依然回頭於不歸路.對著松樹,坦然的說出自己的祕密.
記得多年前一字一句的囑咐,
'你還好嗎?','過得還好吧?"
依依戀舊地的思念之情,
隨著手中黃色水仙,傳遞出無盡的傷痛

Please Do not save   or posted it  to any public blog, website, forums.

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