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03.jpg  

魔王裡的吳律師,笑容幾乎90%都是冰冷而不帶絲毫暖意.甚至有一個說法,他的笑容會讓人打從心底泛起絲絲寒意(有咩?)。然而也有例外的。今天看到了很久不見的他,讓我等了很久的他,所以月小妞的心情很好(噗),整理出記憶裡我很愛看的吳律師笑容。

我今天心情真的很好很好耶!(開心轉圈)

(一)第四集:不到3分鐘的畫面。坐在公園裡微笑看著一群嬉鬧踢球的小朋友,吳律師的笑容是溫暖而親切的。我甚至覺得那笑容,有一點點的調皮~如果不是身著筆挺的西裝,如果他不是吳承河律師而是朱智勳,他應該會脫下外套捲起衣袖,甩掉皮鞋,扯掉領帶,一起呵呵呵地下場和小朋友們踢個痛快(噗)

魔王--吳承河律師 

第七集上半部:在松林間手執一束黃色水仙花的吳律師,讓陽光輕輕撒在臉上的他,邊走邊讓目光環繞著陽光普照的松樹間。沉澱在回憶中的灰色地帶,讓他不經意的低頭,嘴角泛起了一抹很苦澀很無奈的笑容。

1224231627615679_a7.jpg 

第七集後半部:坐在小朋友當中,手捧一本童話書,語氣溫柔,輕聲細語,緩緩帶動著小朋友聆聽故事情緒的吳律師,第一次讓我覺得這才是本質善良的泰成。一個備受心理巨大傷痛折磨的他,在說故事的時刻,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讓自己暫且忘記復仇,痛苦和被仇恨滋養著的疲憊心靈的休憩機會。和他們在一起,似乎也尋回了他渴望已久的親情以及久違了的家庭溫暖。

9186.jpg 

第十集中間部分:從教堂懺悔後不直接回家的吳律師(因為懺悔失敗而想來找海茵傾訴吧?我猜的啦!),來到海茵家門外仰望滿天的星空。在聽到海茵緩步走來的腳步聲時一回首的他,瞬間顯現的笑容,是一種安心的笑,理解自己的笑。相視而笑的霎那,彷彿有一股柔軟的力量,把長時間圍繞在吳律師身邊的冷漠氛圍給融化。

魔王--吳承河律師

第十集結束前半段(一)喜歡看到海茵說:你也會開玩笑?吳律師以這笑容代替了應有的回答。沒錯,只有在海茵目前,他才是溫和無刺的。可以說說笑,坦然的面對彼此。這是很動人心魄的笑容,很容易迷失在他淺淺的微笑中。

魔王-吳承河律師 

第十集結束前半段(二):我們回家吧!這個誘惑力十足的邀約,讓海茵露出了安心又信任的笑容。吳律師笑了,笑容裡有的是暖和輕柔,親切,體貼和諒解。因為她以為自己暈倒的“秘密”,被吳律師說的“疲勞和長時間的壓力”這原因給混過去了。一切盡在不言中,她認真的把眼光注視在和平時很不一樣的吳律師身上,嘴角忍不住的笑意,在談笑之間,再一次拉近了他們之間的距離。

8353.jpg 

第十四集首段:“我也謝謝你”。這笑容,是吳承河律師對海茵當年義無反顧站出來幫助泰成一家三口的“回報”。這句謝謝早就埋藏在他心底12年了。這一刻,在忍不住悲傷掉淚的他目前,海茵不著痕跡的安慰,讓吳律師深刻感受到了這份溫柔。深深淺淺,酸酸甜甜,患得患失意猶未盡的愛戀。

9867.jpg 

第15集前半部:看到這個笑容,我真的覺得這是朱智勳,不是吳承河律師。害羞,有點尷尬,純真還帶點無辜。雖說這輕揚嘴角的笑容猶如驚鴻一瞥般的出現,卻帶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。雲淡風輕,卻讓人念念不忘其第一時間嵌入眼中乾淨無塵的感覺。

魔王--吳承河律師

第十五集中間部分:海茵讓他笑開了~第一次看到吳律師笑得像個剛剛吃到了甜蜜蜜糖果的小孩。只要用心留意,原來只要一個很小很細微的玩笑,也能讓吳律師滿溢著幸福的微笑。咕嘰咕嘰,再笑一個嘛!(掩嘴驚呼)好帥哦!

魔王--吳承河律師     

第18集前半段:兩人第一次很正式的牽手幸福走在一起。當海茵主動牽起吳律師的手時,他是有點傻乎乎又愣住了。之後,細心的他領略了海茵藉詞掩飾自己是女生而採取主動的害羞心態,他從海茵緊握的手中掙脫了,再溫柔的反握回去。那看向海茵的眼神,是融合了濃濃解不開的溫柔愛意,卻又不經意的流露出一絲絲的頑皮,彷彿回到了初相識時,第一在圖書館他主動握起她的手時的青澀記憶。

這笑,是一種心靈的悸動,只為他看她時眼裡的溫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