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走入迷宮的傳送

     感謝百度朱智勳吧的翻譯官..感恩呀!!

   


翻譯 豬豬勳/百度朱智勳吧

文字翻譯禁單獨轉載

 

朱智勳[小樽雪燈之路]官方採訪
 

Q1 是從何得知小樽雪燈之路的呢?

A.是從熟人那裡得知的,冬天在小樽會舉辦雪燈(碗狀的石蠟燈)的活動,而且還聽說從12年前開始就有韓國的志願者每年冬天到小樽幫忙並參與活動。

Q2 為什麼想要支持這個活動呢?

A.經過了解我發現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之後,這種雪燈還被當作鎮魂之燈,用以慰藉亡者的靈魂,地震之時我剛好在服兵役期間,沒能為受災者做些什麼,當我得知雪燈的存在,並了解到每年都會有韓國的志願者參加,我很贊同他們的做法,就想說有沒有自己可以做的事情。

Q3 對小樽雪燈之路有何種印象?

A.很可惜我並沒有到小樽親眼看過這個小樽雪燈之路,只是看過一些照片,我覺得在如此美麗的雪景之中有蠟燭溫暖的火焰,簡直像幻想出的情景一樣。在雪中溫暖搖曳的火焰不正給人一種溫暖等待著迎接著的感覺麼。

Q4 親手製作了雪燈之後有何感想?

A.很開心,已經沉醉其中了。我自己本身也會親手做些蠟燭什麼的,這次能夠在大家的幫助下完成這種石蠟雪燈真的很開心,自己的雪燈將會以怎樣的方式被裝飾在小樽街頭呢?很是讓人期待。

Q5 對這次參與活動的人們說點什麼吧

A.小樽踐行委員會的大家,如您所說希望這個活動被更多的人了解,希望發源於小樽的雪燈日後廣為全國甚至全世界的人們所熟知。希望明年可以親自到小樽和大家一起製作雪燈。 “媽媽計劃”組織的大家,我聽說會舉辦活動教媽媽和孩子們怎樣應對放射能及災害,全世界有很多人因自然災害而失去了生命,為了減少此類悲劇的發生,從日常抓起的策略是十分必要的,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朱智勋[小樽雪灯之路]官方采访01

朱智勋[小樽雪灯之路]官方采访02

朱智勋[小樽雪灯之路]官方采访0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后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