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4010324_L.jpg

花絮分為三個部分。第一個部分為吳承河律師(我怎么那么正式稱呼他??)在教堂外倚墻哭泣(嘆)。當初第一次看著段花絮,被他的悲鳴聲弄得好心酸!還記得七公主當初有特別把吳律師的嗚咽、啜泣聲音都剪輯出來。是說,我實在聽不下去。這樣發自內心的悲慟之聲,最好永遠不要真實的出現在阿呆身上。

看似簡單的一場哭戲,卻讓阿呆反復嘗試了數次才成功過關。可是,看他把劇本一扔到腳邊,我又覺得很好笑!

第二段,海茵與吳律師在教堂里抱抱的離別之情,其實很觸動人心。但是,該怎么說呢?總覺得海茵在需要更進一步跨越吳律師心靈障礙的時刻,她卻總是沒有及時好好的抓牢,在他脆弱的那一瞬間,把對他的愛迸發與他眼前,讓他感受。也許這就是一個女子的矜持吧!在聽到他說:’我不需要任何人‘的時候,誰都難免會覺得受傷。

但是沒有幾人知道,這位嘴巴說話很狠的律師,永遠只把真實的情感藏匿於陰暗的心間,這點要察覺實在很需要時間。而海茵也永遠無法把自己的陽光揮灑在他的身上。

094007110_L.jpg

對吳承河律師來說,喜歡與愛一個人,未必有說出口的勇氣;喜歡一個人但無法愛一個人,也未必能夠坦然地表達個中原由。而所謂的個中原由,更不會如“翻一翻手掌”那般簡單。不管是隱藏的還是表露的,不管是被拒絕的還是被接受的,他的心靈枷鎖任誰也無法打開。

這一段是第18集的精髓。連接在兩人難得的幸福短暫時光之后出現,讓人充滿唏噓與無奈之感。他的幸福稍逝即蹤,無法保留,更別談可以永遠擁有。也許對于他來說,最幸福的事,就是張開眼睛時,可以凝視她在書影間微笑的身影吧!他們流淚,因為他們認同這一次的坦誠,狠狠地分割了剛剛萌芽的感情;也許,也因為這一次的擁抱,讓他們的感覺已然遠去。

OS:我說阿呆,被抱抱你也會笑出聲來~(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